凉辰美酒

猎罪图鉴x谁是凶手

  



    海浪的风掀起轻微的波浪,阳光打在桀骜不驯的沈翊脸上,他正奇怪于姐姐为什么要他花这么一张奇怪的画像。正在他百思不得其解时,身后不知是谁,将他推下了海里。

    几天前的一幕幕在他眼前闪过,他不识水性,他挣扎着,却没有效果,大口大口的水呛进他的肺里,他的意识渐渐模糊,好像所有的一切,他的姐姐,那张画像,都离他远去……

    他感觉他的肺像是要炸开,疼痛刺激着他的心脏与神经。他昏过去了。


    就在他感觉自己快要死了的时候,好像有一只有力的手拉住了他。


    ......


    沈翊醒了,在病房里醒过来的,身旁站着个穿着白大褂的医生,另一边还有个面容俊朗但带着些痞气的男人。

    他的视线很模糊,阳光刺到了久未见光的眼睛。

    “他怎么样?”那个男人说。

    “没什么大事,只是溺水,修养两天就可以了”医生答道。

    “那就好”那个男人好像松了一口气。

     这时,沈翊的视线渐渐清晰了起来,他看清楚了身旁男人的样子,男人见他醒了,朝他出示了警官证:“我叫杜城,有个案子你是关键证人,既然醒了,那就跟我走一趟吧。”

    


     审讯室里,沈翊看着杜城:“你听说过三岁画老吗?”

    沈翊拿过杜城手中的笔记本,抓起桌上的一支水笔对照着画了起来“这事儿对我来说不难。”

    说着,便把手中的画递给了杜城“八岁的你。”

    杜城看着话,几秒之间说不出话来。

    “既然你那么厉害,把那个女人画出来。”

    “我画出来是不是就能放我走。”沈翊自信的笑笑。

他拿起手中画笔,想要勾勒那个女人的轮廓,恍惚间,他竟然想不起来女人的样子,他努力追寻着女人的身影。沈翊发现自己好像忘记了什么,他可以记起女人的衣服,乃至身上的细节,但却对女人的样子一无所知。

     此时杜城破口大骂“你知不知道你的画害死了一个警察!”

     “把画笔扔了吧,你的画只能害人。”

     杜城撂下这么一句话就出去了,徒留沈翊在真相里挣扎哀嚎。

      在那之后,沈翊把所有的画都烧了。





      七年后,在警校当教授的沈翊申请了调到分局,杜城大概也不会想到有一天这个连一张脸都画不出来的画像师还有胆子来见他吧。

      杜城回到警局的时候看见沈翊站在雷队办公室的门口,当即被触了逆鳞,对着沈翊就是一桶发火。沈翊倒也不慌不忙,只是淡淡的理着自己的东西。他早就算准了这一切,杜城留也得留,不留也得留。

     【好吧我的联动更加离离原上谱 。】

评论(4)

热度(126)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